回顧 2016 :「耐」

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6


2016年在倒數著,電台的主題都在緬懷這一年,而我回想起今年的點滴,心底感慨萬千。來年,即將揮別26歲,踏入27歲月,倒數著即快進入的3字頭人生, 時光飛逝。

人生就像一輛列車,路途上總有不同的乘客,有者陪伴你一路,有者半途下車,然而面對這樣的人生,依舊有點難以釋懷。或許該這麼說,習慣了這路程的陪伴,少了誰都覺得有點不慣?

曾有位長輩這麼對我說,“許多人都說過程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結果,但人們都忘了過程就是成就結果的重要一環”。於是,對於過程我有著比一般人還要執著,心底希望過程中除了盡力,更多是不想錯過和失望。無奈,人生總不會事事順風,事與願違。

以致這過程中下車的乘客,都不是全抱著欣喜快樂,有者抱著難過與怨憤,在此心感歉意,可能再努力些再珍惜些,一切或許會不一樣?謝謝過去帶給我的一切美好。對於還在列車上的乘客,多一分謝意和感恩,對我的包容和諒解,這一路上辛苦了,來年願還能持續一路走下去。

有友曾說水瓶很怪,怪的有時真懷疑我是否來自火星,更曾笑說讓我回去火星。我對此總是笑了笑,不否認。也許這一路上,儘管難以釋懷,也諒解了個道理,能留下的都是緣分,能走的都是緣薄。

不知是否年末特別感觸,回顧一年事業上的衝刺,年頭設下的目標,親朋戚友的關係等,一切都那麼唏噓不已。

離開熟悉的圈子,踏入陌生的環境,單獨打拼到有人分擔業務,一路上忐忑不安,到如今的談笑風生,人生啊,真的處處有驚喜。一年轉變何其多,人生裡的伯樂離開了,雖然有點不捨,依舊祝福她,謝謝當初的賞識,來年願我們都安好無缺。

老朋友結婚了,無奈缺席了婚禮,憶起早前的點滴,只能感嘆說時間讓我們都長大了。一路上的跌跌撞撞,到現在的幸福生活,為你滿懷欣喜。老友,願你幸福到老。

16 年,任性了出走多次,謝謝身旁那位的體諒和疼愛,願來年依舊伴相隨。

讓你用一個字概括,你會用什麼字?我的是「耐」,環顧一年, 不管是能耐還是耐心都有待加強,望來年能更好。


願我們都歲月安好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6 comments

  1. 紧捉着2的尾巴,我也倒数着3字头的人生,感叹不再年轻。
    车厢里的乘客,我更愿意相信留下的是用心的乘客。关系是相互的,只要一方决定下车,怎样也都阻止不了,只能盼不是以悲伤的方式下车。
    祝福你,2017会过得更美好,健康与幸福。新年快乐!!~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une,
      謝謝你,新年快樂,願你一切安康 :)

      Delete
  2. 27岁真是女人美好的岁月呢,既有青春,又有一定的人生经历~
    事业,爱情也踏入收割阶段了,多好。
    加上你那谦卑感恩的心态,会让你的2017过得越来越好。新年快乐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宅女阿Reen,
      謝謝你噢,我會好好享受27歲的時光 :) 新年快樂!

      Delete
  3. 我相信2017也會善待我們!最重要我們的心態要正面,2017我們也要好好加油!:)

    ReplyDelete

Followers

Like us on Facebook

熱門文章|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