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 2017 :「變」

Saturday, January 06, 2018


別離了 2017 年大約一個星期,我才寫下 17 年的回顧。 無他,只是去年人生真的很感概。 哪怕是工作人事上的變動,生活上的變動等,都讓我措手不及。

揮別了 27 歲的我,邁入 28 歲人生,距離 30 俱樂部又縮短了時間。那日,友人間的對話讓我感慨萬千,彷彿中學時期才剛過。然而一眨眼,有者為人妻,有者為人母,大家的身份都開始了轉變。朋友們,都結婚去了。

寫下回顧2016時,我心底還是抱有一股熱忱,對於過程的執著。然而,這股熱忱和執著,在2017年卻漸行漸遠了。不是放棄,只是覺得現實終究還是殘酷無情,也會讓妳慢慢明白到什麼是盡力而為。

轉眼之間,在同家公司上班已有兩年之久,人事上不斷的變動,不禁讓我唏噓。哪怕,你付出的再多,人走了茶就涼了。而權利是人性的惡魔,為了權力鬥爭,做得再險惡陰毒又算得了什麼。一家公司若是爭權奪利的人比認真做事的人還多,久而久之恐怕也會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吧?同事間的真誠以對,也恐怕會漸行漸遠了。有權有利或許對於某些人而言,堪比一切都重要吧?友人這樣對我說,事業上有豬一樣的隊友不可怕,可怕的是有耍心機的隊友;有豬一樣的上司不無奈,無奈的是有小心眼的上司。

許多人總說人生有多少個十年,但讓我醒悟的是人生還有多少個十年。感謝去年還伴左右的朋友,望今年還是伴相隨。朋友無需過多,只需知心就好。而伯樂,一個就夠。

年頭設下的目標,又有多少個已實現了,還真的是慚愧。有人說,想做和去做差別在於,一個是紙上談兵,一個是實際行為。或許,去年一直都在為自己找藉口。

2017年唯一讓我覺得開心的是,去了一趟大洋洲之一的澳洲。再出席了大學同學的婚禮,三個女孩從大學一直碎碎唸,到現在其中一位轉為人妻。或許,待她為人母時,我和另一位還未婚吧。反正婚姻也不是女人為一的歸屬,一切順其自然就好。

年末旅行回來,也一併結束了遊牧的生活,只是肩膀上的負擔更重了。也許,這也是成長的一種壓力。長大了,就得為柴油米鹽而奮鬥,結婚了,又得為家庭和諧而努力。成長,一點都不簡單。願我們都在每個人生階段中, 不斷學習,不斷進步。

去年的一字概況是 「變」,人生裡變化無常,再厲害規劃安排,也有意外事件。唯有珍惜當下,努力不懈,方能對得起自己。


願這一年我們依舊歲月安好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6 comments

  1. 十年无许多,只要努力过就好。
    新年祝福永远不会迟,祝你在新的一年,继续平安,喜乐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宅女阿Reen,
      謝謝你!祝你新年快樂,雖然遲了一些。

      Delete
  2. 新年快乐😊转变的生活好过一成不变,人生有时就是因为一些意外,变得更精彩😊加油,今年会更好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甜心奇緣,
      是啊,畢竟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。
      祝你新年快樂,雖然遲了一些。

      Delete
  3. 不能太苛刻,努力做好每一个阶段该做的就好。

    ReplyDelete

Followers

Like us on Facebook

熱門文章|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