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の那些年

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1

17歲,5年前的歲數。時間,仿佛不饒人的摧毀了女生的夢想,從女孩,蛻變到女生,最總演變為女人。多麼殘忍的字眼,歲月不饒人原來就是這個道理。

昨夜,和老友話說從前,說著說著,談起了初戀。17歲那年,我們都戀愛了。初戀,就像青蘋果,酸酸的,卻讓人無法抗拒。總是有許多三姑六婆喜歡聊著別人家女兒的戀愛史,於是,我不小心的也變成了其一的受害者。

初戀后,我們都在懷疑愛情是否是毒蘋果,怎麼讓人差點身亡。那些年,原本是熱血的,可怎麼回憶卻有點甘苦。17歲的我們,初戀都跌得遍體鱗傷,然而卻學會了更愛自己。

初戀造就了現在的我們,更讓我們學會了原來並不是神魂顛倒的才是愛。女孩總是盼望初戀是甜蜜的,但現實的初戀卻是讓你學會跌倒的陷阱。

3年的戀情,被現實摧毀后,於是我們學會了在愛情里的首要條件,懂得愛自己。女生在初戀期間,總會爲了男友傻傻的不斷付出,不計較任何回報。最後,傻傻的受傷,然後對於愛情止卻了腳步。想愛,卻又不敢愛,就這樣一直糾結下去,直到孤老。

17歲的我,遇見了他。17歲的她,遇見了他。就這樣,兩位老友同時告別單身,到恢復單身那一刻,有著共同的感觸,初戀讓我們學會了堅強。愛情,需要遷就,但不是委屈求全,更不是盲目付出。

初戀的盲目,到後來的有主見,我們都感激初戀的傷害。愛,也許很深奧,也許很痛,但卻是一個過程。聽說,有個三姑六婆在說了很多有的沒的,其實單身的我,很好。我還沒遇到可以讓我有安全感的男生,所以現在我的,真的非常好。

人啊,不要因為戀愛而愛,更不要爲了害怕寂寞而愛。這輩子可以愛錯了,但不要錯愛。不愛,不喜歡,就不需要勉強。以往的經歷讓我學會了,不要委屈自己。老友 最近為愛煩,她羡慕在單身的我,有時候的我卻羡慕戀愛的她。尤其,在朋友都忙著戀愛,沒空理會單身的我,那刻,我是羡慕忙著戀愛的她們。

但,羡慕歸羡慕,在還沒接觸到讓我有安全感的男生,我不會委屈自己去談個戀愛。這樣的愛,很累人。17歲要的愛,也許轟轟烈烈,神魂顛倒,但現在要的愛,卻是細水長流。相對神魂顛倒,細水長流的真愛反而更可貴。

『人啊,總以為那些讓你神魂顛倒的才是愛』 -我可能不會愛你。台劇里的程又青,李大仁,讓我羡慕。人生里,如果有位李大仁,無時無刻都能陪伴你身邊,儘管那只是純純的友誼,但卻是幸福的。

老友說,愛情里,曖昧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。對啊,曖昧期間,到戀愛,那段熱戀又能維持多久?3天,3個月,還是一年?

她說,我太愛玩,太愛鬧,太愛旅行,太愛書籍,太愛交友,要改變我很難。其實,沒差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何必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。初戀,讓我們不斷的改變自 己去迎合對方。後來,我們學會了,只有懂得瞭解我們特別之處的人,才值得去愛。委屈自己去迎合對方的要求,這樣的不是愛,是包袱。

不要試圖改變我,
改變了的我,
就不再是我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9 comments

  1. 对,不需要去改变自己!
    真正爱你的人一定会包容你,迁就你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`
    对~~~~~爱尔兰!
    我喜欢那个~~
    改变了的自己就不再是自己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“不要因为恋爱而爱”,这是我今年所领悟的道理之一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爱情,对我来说是陌生的。
    不要因为羡慕别人恋爱,而恋爱,这是我一个长辈告诉我的,有些事真的得顺其自然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雨霖,哈哈,
    我們一起等真正愛我們的人哦 =)

    Ester小米,
    呵呵,謝謝你啊。

    草本街,
    沒想到你今年也和我一樣,
    領悟到這個道理。

    乐,
    爲什麽說陌生呢?
    對啊,順其自然至於也要懂得好好愛自己,和把握機會,
    但是卻不要因為羡慕或是寂寞而選擇愛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甜蜜的初恋又或苦涩的初恋,
    这都是一个曾经,这都是一个恋爱的经验。
    常听说,初恋是最难忘的,
    可,哪段用真心真意去经营的恋爱是容易淡忘的呢?
    有也只是选择性的去忘记罢了~


    还好,你明白不要因为羡慕或寂寞而选择爱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Nes,
      只是這樣的戀愛,
      卻讓我們都跌到不輕。

      Delete
  7. 大概就是要勇敢地愛過、痛過才會體會到怎樣的愛情才適合自己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曉萍,
      也要跌過后勇敢爬起來,
      更要有勇氣去愛,
      才能找到愛,
      呵呵

      Delete

Followers

Like us on Facebook

熱門文章|Popular Posts